所有分類

老協珍

老協珍

 《老協珍》誕生至今已有八十餘年,多年來順應時代趨勢調整經營方針,今以【食在講究】為理念不斷精益求精,並承繼傳承數十年的挑選乾貨經驗與烹調手藝,務求讓消費者時時刻刻感受到老協珍的用心與堅持!

 

 

緣起

迪化街初建於1850年代,一直是大稻埕商圈最重要的南北貨、茶葉、中藥材及布匹的集散中心,堪稱為當時全台北商業最興盛的地方,同時也是台灣經濟快速起飛之鼎盛年代的見證者。

老協珍創辦人陳萬先生自小便在大稻埕中藥行被聘長工,某日因緣際會下得知南部商人到迪化街求售鹿茸無門,便抓住機會向親戚籌資,買下人生的第一宗貨品,賺得第一桶金,遂此展開買賣南北乾貨的契機!

辛勤的付出伴隨生意的成長,民國十七年陳萬先生成立《老協珍》商號,取其意涵《同心協力 珍惜所有》盼家人能記取過去困苦的經歷,不忘本,飲水思源,一同為事業打拼,並珍惜得之不易的成果!

八十年代老店,迪化街四代傳承

因買賣中藥生意越做越好, 陳萬先生的兒子陳木火觀察到許多客人指名購買生鮮等珍貴食材,因而隻身到各漁港學習生鮮魚貨與加工技術,經過多年奮鬥,不但開始買賣生鮮貨品與批發乾貨到全省各地,並在民國五十年外銷日本與香港,建立起良好的信譽與口碑。

隨著乾貨事業漸入佳境,陳木火先生的四個兒子更承接事業,發展燕窩、鮑魚、海參等中華四大珍味,各兄弟跑遍大半個地球,遠赴世界各地尋找大量與穩定的貨源,經多年努力,在台灣建立由源頭到下游的完整產銷體系。

為因應產業需求,四兄弟在民國八十五年耗資新台幣數億元建立通過ISO 22000與 HACCP的國際認證食品廠,生產生鮮與調理食品,不但直接銷售國內外消費者食品,並將這些食材販售到全台灣各大高級飯店、知名餐廳、超級市場與量販市場等通路。

發展沿革

民國17年,發源於台北迪化街,專營【燕窩、鮑魚、海參、魚翅】。

民國38年,老協珍開發日本外銷市場。

民國83年,老協珍正式進軍水發食品。

民國95年,向下游整合,進入調理食品,通過ISO 9001:2000與HACCP國際品保認證。

民國99年,榮獲ISO 22000國際品保認證,創新推出【頂級鮑翅干貝佛跳牆】,成功打入超商體系的年菜外賣通路。

民國101年   跨足生技產業,推出「老協珍刺參精」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。

理念精神

八十年採購經驗與成本優勢

老協珍對乾貨的挑選自創辦人開始已累積四代,相當了解各種食材的來源產地、特殊海域、乾濕度、最適大小、重量、真偽等各個標準,以挑剔講究的精神尋找高品質商品,並透過大量採購降低原料成本, 讓消費者感到物超所值!

 

五星級主廚烹調手藝優勢

 

多年來,老協珍與全台各大飯店與知名餐廳建立各種食藝交流機會,一方面,老協珍提供品質良好的精品食材給飯店主廚烹調出美味佳餚,另一方面老協珍也藉此學習到各地方菜系的烹調手藝與精神,因 此開發出的調理食品能代表各菜系特色,讓消費者品嘗得到最道地講究的美味!

 

六大食品機關製程開發優勢

 

不斷精益求精是老協珍永續追求的目標,為了提高食品的便利性、美味與營養,老協珍與國內食品工業研究所、中華穀類研究所、海洋大學、輔仁大學、大葉大學、元培大學等研究機構,多年來密切合作並技術移轉,務求將最先進與安全的技術與觀念導入食品工業,並定期發表研討會來發表最新食品技術!

 

雙認證ISO 22000與HACCP品質把關優勢

 

除了自我嚴格要求,老協珍更通過ISO 22000與HACCP國際品保系統,以最先進的品管要求讓消費者吃得放心!

 

定時商品安全送檢

 

食品安全是老協珍最重要的關切課題!老協珍定期將商品送檢到國內專業機構如中央標準檢驗局、食品工業研究所、SGS等,相關產品絕不含防腐劑、不含重金屬及塑化劑,為消費者嚴格把關食品安全!

 

熬雞精的秘密

為什麼雞精不用「滴」的而是用「熬」的呢?老協珍發現,雞隻本身的營養可以分成大分子營養成分(蛋白質)以及小分子營養成分(膠原蛋白),傳統滴工法利用蒸氣只能將少數小分子營養帶出,於是老協珍耗費兩年的時間,投入上千萬成本研發,利用水合技術和濃縮原理,成功萃取出十分豐富的胺基酸和膠原蛋白,這可是一般傳統滴工法比不上的特殊技術喔!

顯示︰
排序方式︰
網上商店系統網頁設計由 actlog.net 提供
網上商店系統 網頁設計